新闻动态

海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全英)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陈洁辛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6:42浏览次数:

202331日下午,海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全英)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万科主持。教务处副处长李泽友、临床医学(全英班)专业负责人谭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颜时姣、相关教研室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万科书记主持张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前期已组织1次动员会、1次线上意见征集会,并多次前往兄弟院校进行调研。为培养计划的修订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他希望各教研室各抒己见,大力支持临床医学(全英班)专业教育计划的修订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万科主持发言

教务处李泽友副处长表示,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出台了系列文件,海南省也出台了海南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提高海南自贸港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这些都为临床医学(全英班)专业教育计划的修订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同时,科学地进行学时分配、扩大选修课的种类与数量是充分发挥学生学习主动性与创造性、改进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措施。李处长表示,教务处会与国际教育学院通力协作,全力支持本次临床医学(全英班)专业教育计划的修订工作。

教务处李泽友副处长发言

基于临床医学(全英班)专业相关院校的调研情况临床医学(全英班)专业负责人谭琰教授介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谭教授详细说明了目前我校全英班的发展现状和问题,通过对比与相关兄弟院校教育计划设置差异,并结合我校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卓越班的培养方案,制定了本次的修订原则。谭教授根据多年教学与临床经验,也提出了个人对培养方案调整后的教学改革新思路。

临床医学(全英班)专业负责人谭琰教授发言

颜时姣副院长对所有参与全英教学的单位和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国际教学院中外学生全英教育教学管理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颜院长针对限选课、公选课开设的流程及模式进行了补充说明。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颜时姣发言

全英课程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和任课老师纷纷发言,均表示将大力支持培养方案的修订,对于全英课程设置、全英教学培养计划基本修改意见以及限选课的开设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国教院将协同各院系,按照工作安排积极推进临床医学(全英班)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不断深化我校全英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