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海南医学院“西英格兰杯”全英教学大赛决赛即将开赛

发布者:陈洁辛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9:50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响应我校“能力提升年”的指示精神,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相关要求,海南医学院“西英格兰杯”全英教学大赛决赛将于2022年10月19日开赛。此次大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国际教育学院(西英格兰学院)承办。旨在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我校全英教学质量,加强全英教师队伍建设,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英格兰学院)发现合格的英文授课师资和全英教学骨干。

我校从2007年以来,在临床医学、护理学和预防医学等专业中外学生中陆续推行全英文教学,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历国际生规模一直位居全省首位。“全英竞技展风采,赛教融合促提升”,今年是我校举办全英教学大赛的第三年,前两届选手都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为我校的全英教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刘云儒 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 党委书记 2018-2019学年第一届全英教学大赛二等奖

当我得知要代表公卫学院去参加全英教学大赛的时候感觉很意外,因为自己年龄偏大,已经48岁了,但学院没有合适的年轻老师去参赛,为了集体的荣誉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既然是代表学院去比赛,就要努力取得好成绩为学院争光。

我觉得参加这次全英教学大赛对我英语授课水平的提高具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甚至可以说是质的飞跃,为了这次比赛,我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包括教学内容的挑选,教学方法的研究,教学设计的规划,另外,还特别注意英文的发音,力求接近标准,经过这种强化训练,确实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建议参赛老师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参赛就是要通过比赛促进自己英语授课水平的提高;其次要认真准备,既然参赛了就要精心准备,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第三要有一颗平常心,不要患得患失,只要自己真正的付出了就无怨无悔,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郑晶 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病理学教研室 副主任 2019-2020学年第二届全英教学大赛二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 最佳教案奖

参赛表现是教学基本功的体现和凝练,认真上好平时每一节课,参加教学比赛才能心里不慌。

刘月丽 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药理学全英课程负责人 2018-2019学年第一届全英教学大赛二等奖

全英教学比赛是一个以赛促教的平台。作为海医参与全英教学16年的教师,我亲身经历了3次全英教学比赛,从备赛、比赛到赛后反思,不断的打磨,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全英教学需要具有国际化的教学理念、创新性的引入学科发展前沿、不断的更新教学手段,完整的呈现教学过程;从传统的PPT教学到应用雨课堂、翻转课堂等教学手段,从以教师“教”为中心到以学生“学”为中心,全方位的了解学生,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润物细无声的融入课程思政,培养学生尊重科学、探索真理,树立爱国主义情怀,促进留学生成为友华、爱华、助华的使者。全英教学比赛也是一个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过程,祝愿选手们在全英教学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好成绩。

李跃萍 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 副主任 2019-2020学年第二届全英教学大赛二等奖

一方面,参赛期间,彼此参赛者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表现,然后都有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就是相互学习,进步。另一方面就是这个评委的这个点评,对提升个人课堂的质量和教学的方式都很有帮助。祝各位老师都能取得好成绩。

王勇 第二临床学院 2018-2019学年第一届全英教学大赛一等奖

教学比赛过程中,观众热情参与,积极互动,极大点燃授课教师的激情。

教学也是艺术,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爱过的人。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海南医学院“西英格兰杯”全英教学大赛决赛开赛在即,请扫码观看比赛,为即将参赛的选手们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