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志愿者个人防护线上培训会

发布者:刘蕊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00:31浏览次数:

面对我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7日起我院每日按照海口市志愿服务需求,组建国际学生志愿者团队投入海口市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为确保国际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的安全,8月13日晚,我院再次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个人防护线上指导培训会议。会议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符琳主持,我院颜时姣副院长进行线上指导培训,张万科书记全程参会。

会上颜时姣副院长带领我们的国际学生志愿者重温了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并强调目前流行的奥秘克戎变异株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等特性,提醒大家在做志愿活动时一定做好防护。并提出了志愿者个人防护建议要求国际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务必注意个人安全。

随后,国际学生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做志愿者时的感想及对个人防护意识的认知。表示这是作为医学生应具备的素养,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作为海南医学院的一员,愿为第二故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张万科书记强调,本轮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我院志愿者冒着被感染的风投入抗疫工作,体现了国际学生们的大爱精神,医者仁心,未来可期。同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请志愿者们做好防护,注意安全,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