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们是外国人 我们不是外人

发布者:刘蕊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16:13浏览次数:

海南本轮疫情自8月1日首次在三亚报告病例以来,迅速蔓延,现已扩散至全省10个县市。面对我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海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经与海口市外事办公室、绿涯公益联系,自7日起我院每日按照志愿服务需求,组建国际学生志愿者团队投入海口市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人员收录信息、测体温、维持秩序、发放核酸检测贴纸,参与外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活动。志愿服务范围涉及到琼山区、龙华区、美兰区三个区域。

国际学生志愿者在核酸监测点测量体温

截止至8月12日,海南医学院国际学生志愿者团队共派出46人次,这些志愿者分别来自加纳、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印度、也门、赞比亚、科摩罗、喀麦隆、埃塞俄比亚、加蓬等国家。

除了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外,我校国际学生还通过录制视频、撰写推文等多种方式支持海南抗疫。在记者采访中,我们的国际学生告诉记者:我们是外国人,我们不是外人海南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愿意为家乡抗疫出一份力”,并表示时刻准备着,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国际学生志愿者在核酸监测点维持秩序


国际学生志愿者在核酸监测点发放核酸检测贴



国际学生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