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走访送温情 文化育心田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校外住宿国际学生走访工作

发布者:刘蕊、董东栋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21:12浏览次数:

为加强疫情防控,提升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时让学生感受来自学校的温情和关怀,并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教育学院于2022年4月-5月部署开展以“走访送温情,文化育心田”为理念的校外住宿国际学生专项走访工作。

4月21日晚,我院党委书记张万科同志带领学工和留管老师历时四个小时走访了来自坦桑尼亚、加纳、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七名同学。张万科书记代表我院全体教师向同学们送了“暖心礼袋”,里面有体温计、口罩和苹果,饱含了老师们的浓浓关切之意。在走访中,国际学子热情欢迎老师的到来,他们也积极向老师们分享其在校外住宿的学习、生活和趣事。

本着“送平安、送温暖、送文化”的理念,我院教师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了校外住宿学生的生活环境及个人状态,向同学们强调学业、防疫知识及日常安全,并叮嘱遇到困难时应如何自救,永远把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此专项工作是我院践行“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党建工作“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具体实施,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院将继续分期开展校外住宿国际学生走访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实地帮扶学生,加强管理和育人相结合,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张万科书记及辅导员走访坦桑尼亚学生一家

张万科书记向巴基斯坦学生送慰问品并传递“平安”理念

加纳学生领到“暖心礼袋”后开心的笑容

辅导员向加纳学生传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作揖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