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提高警惕 筑牢人民防线 共同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专题讲座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刘蕊、董东栋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5:34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因此,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扎实做好校园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与和谐,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本次讲座主题为“提高警惕 筑牢人民防线 共同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我院特邀来自国家安全领域的专家主讲,主讲人就我国目前的国家总体安全形势及当前隐蔽战线突出敌情等方面,用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向同学和老师们展开论述。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张万科书记出席本次讲座并发言,来自学院学工办、留管办的老师及全英班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学习。

专家解读我国国家安全总体形势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张万科书记做总结发言

两个小时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之后,认为自我认知的国家安全观范围太狭隘,它是可以覆盖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自己也可以为维护国家安全做点实事儿;危机诱导无处不在,要学会辨别,牢记举报受理平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要有意识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还有同学表示,疫情过后,有机会会选择出国深造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牢记心中等等。

张万科书记在总结发言阶段指出,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要始终秉持国家安全理念和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逐步将“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海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