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对外汉语

我院组织留学生前往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进行医学见习活动

发布者:陈熙宇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1:37浏览次数:

为帮助留学生加深医学汉语知识的理解,提高医学汉语运用的能力,我院医学汉语课程教师分别于9242627日下午组织17秋两个班级和18全英国际班的96名留学生前往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进行医学见习活动。

此次活动的指导医生是呼吸内科的羊业峰和王玉洁两位医生。见习活动主要是针对几位肺炎、支气管扩张的住院病人进行问诊,包括病历讲解、病情分析、病人问诊和病情讨论,最后小组代表概括总结病人的基本情况和病情,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羊业峰医生讲解肺炎病人病历

                                   

                                        留学生们讨论病人病情            

                                   小组代表陈述病人病情并提出建议

此次医学见习活动,不仅加深留学生们对医学汉语知识的理解,提升医学汉语口语的表达水平,更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公立医院的医疗水平,让留学生们更有信心在校学好医学知识,为日后成为优秀的医生奠定扎实的基础。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