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对外汉语

国际教育学院关于留学生汉语课和HSK考试的相关说明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7日 22:57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和海南医学院留学生的学习培养计划,我院现汉语课和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作如下说明:

1、汉语是我校留学生的必修课,我校留学生需学习《中国概况》《普通汉语》和《医学汉语》等汉语课程,且必须在入校后第五学期前通过HSK三级考试。若第五学期不能通过汉语水平三级考试,将取消其奖学金评定资格。

2、HSK三级是我校医学留学生毕业的必要条件之一,学生入学后必须在我校参加汉语水平考试。

3、通过汉语水平三级考试的来华留学生免修第二个学期的普通汉语即学生可不参加课堂考勤,期末考试成绩单上的汉语课成绩记为“免修”。 “免修”将被直接转换成“60”分参与当年的奖学金评定。如学生自愿参加汉语期末考试,则期末考试成绩单上的汉语课成绩以实际考试成绩记录。

4若留学生在入校后第五学期前(含第五学期)通过汉语水平四级考试,该生当年的总评成绩可增加10分。

5HSK成绩不作为免修《中国概况》和《医学汉语》两门课程的条件。

 

                                                                              海南医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