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规章制度

海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工作例会制度

发布者:佚名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42浏览次数:

为提高工作效率, 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维护正常稳定的教学秩序,确保教学任务的完成,促进教学改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教学工作例会的性质和类型

教学例会是由院长或副院长主持,教务科召集的定期讨论研究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工作的会议。教学例会的类型有:

一)学期例会:每学期召开1 — 2次,由全体外籍教师、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外事管理人员参加的教学工作安排、检查落实会议。

二)月例会:每月召开一次, 由外籍教师参加的教学工作研究、汇报会,主要是听取教学情况汇报、布置调整协调下阶段教学工作等。

三)周例会:每周召开一次教学工作落实和问题讨论会,随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教学工作例会的内容和任务

一)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讨论研究贯彻文件精神措施。

二)讨论确定学年、学期或阶段性教学工作计划及教学管理、改革方面的重大事项。

三)检查教学任务的执行情况,讨论解决、协调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与效益。

四)总结近期工作、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

教学工作例会的组织管理

一)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长或副院长主持。办公室负责组织,做好会议记录,教务科负责提交相应的议题或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二)学期例会安排在学期初或学期末;月例会一般安排在每月下旬召开,必要时可临时召开。周例会,每周二上午。

三)与会人员必须按时到会,不得任意迟到早退,有事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