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参加“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省办特区三十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熙宇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16:10浏览次数: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省办特区三十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文件,按照海南医学院党委整体部署,结合国际教育学院实际情况,由海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利用《中国概况》这门课,于4月28号下午3点2017级103名留学生在海南医学院研究生楼801参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省办特区三十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讲话前瞻,视频学习,十九大知识竞答,发表观后感。

留学生认真观看习总书记十九大讲话视频

活动开始,对外汉语教研室陈熙宇老师首先向学生们简要阐述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省办特区三十周年重要讲话精神,让学生们对十九大和海南国际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等相关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介绍结束后,潘磊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说明,播放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省办特区三十周年重要讲话的英文新闻视频给学生们观看。学生们都看的津津乐道,并做了笔记。

留学生们认真地做笔记

接下来是游戏环节,老师们提出关于十九大和海南国际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等相关内容的五个问题,学生们踊跃回答,答对问题的学生还得到了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小奖品。游戏结束后,来自赞比亚的留学生乔纳森自告奋勇地做了简短发言。他表示,最初了解中国是通过观看电视上的中文频道,当他看到了习总书记提出构建中国梦的时候,他很激动。因为这与他心中理想的社会不谋而合,坚定了他来中国学习的信念。发言最后,他说“习近平是我最喜欢的中国人,我甚至希望能够加入中国国籍,实现我的中国梦”。此次活动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留学生乔纳森发表感想

此次活动的举办,加深了我院留学生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主要内容的了解,我院留学生们对于海南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及建设国际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我院将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继续扩大留学生教育规模、大力发展留学生研究生教育,以培养更多高层次的、国际化的、复合型留学生医学人才,为海南的改革开放建设新阶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