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首届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暨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者:王威澎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1日 19:20浏览次数:

为了拉近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以及中国文化的距离,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艺术氛围,9月25日晚7:30,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海南医学院首届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暨留学生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在多功能报告厅圆满举行。海南医学院黄元华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王华民院长、外语联合党总支郝美娟书记等领导莅临比赛现场。校团委王晖慧老师、教师合唱团艺术总监兼人文社科部陈洪波副教授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

莅临现场的校级领导及选手

比赛在留学生精彩的法语歌与脱口秀中拉开了帷幕。随后,黄元华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上台致辞,并对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寄予了良好祝愿。黄副校长强调,文化交流,音乐为魂。我们要充分抓住机会增加各国间的文化碰撞,创造良好的文化交流环境。

校长在发言

参加此次中文歌曲大赛的6名选手分别来自亚、非两大洲的不同国家,他们在比赛中凭借自身独特的风格与魅力,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与欢呼声。6名选手依次演唱两首中文曲目,按照评委老师评分与观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决出最终名次。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最终来自喀麦隆的梦飞凭借精湛的唱功与丰富的情感表达获得一等奖,来自南非的李婷与来自尼泊尔的周朗获得二等奖,尼泊尔留学生高冬升、许茹以及来自喀麦隆的艾美丽获得三等奖。来自南非的李婷以一首近乎完美的粤语版《喜欢你》,博得台下阵阵喝彩,获得当晚“最佳人气奖”。

获奖同学上台领奖

在紧张等待歌曲比赛结果揭晓的过程中,海医首届留学生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此次摄影大赛以“我的留学生活”为主题,旨在为留学生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用影像发掘中国社会生活的机会,激发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巴基斯坦留学生钟天的《海医校园一角》凭借其独特的视角、构图和色彩运用从20多幅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一等奖。来自蒙古的岑功、尼泊尔的陈洛、许茹,刚果的陈好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中文歌曲大赛及摄影比赛的圆满举办,为我校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了留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促进了中外学生的友好交流,更是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的良好体现。

主持人最后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