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悦读 崇德致远--书香党支部理想信念教育系列活动之《优秀的绵羊》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董东栋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09:07浏览次数: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同时深刻理解和认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

高校承载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医学院校又肩负着培养医生这一神圣而光荣的使命,对这一历史命题必须做出积极的响应。新时代,强化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既是坚定办学方向的时代要求,更是落实“少年强则国强”战略的重要选择。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立足全英班实际,依托学生第一党支部,以老生带新生,发挥传帮带的作用,通过打造“书香党支部”,践行“书香悦读 崇德致远”,开展了系列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探索与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校园溢满书香好书伴我成长”读书分享会

阅读改变人生。书是人类的朋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通过开展读书活动,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让每一个学生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贯彻理想信念教育,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及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特开展系列读书分享会。

9月29日,第一次读书分享会重点面向2021级新生展开,并邀请高年级学生作专题汇报,新老学生交流分享对《优秀的绵羊》这一本书籍的读书心得。

《优秀的绵羊》读书分享会

2021级全英班学生分享读书心得

2021级全英班学生分享读书心得

2018级全英班学生作读书专题汇报

读书分享会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撷英拾萃,共赏芳华,以下为部分同学的心得分享:

什么是“优秀的绵羊”?为什么他们是“优秀的绵羊”?怎样做才能改变这种现状?

新生的迷茫、学习的目的、进步的内动力;

不再去追逐一个众人都在追逐的目标,停下来,正视内心中的不安、自卑、无助,不再做优秀的绵羊,因为我们本是属于草原的一匹野马;

正视内心,撇去浮华,留一只眼看自己,成为自己的一流剑手;

要读懂一本书,我们需要要破除这种对未知的恐惧。每当陷入对理解知识的痛苦中时,稍稍地让自己放开束缚思考一下,便能获得继续学习下去的动力;

谈真正的追求,不可只学习课业知识,更要寻找兴趣、找到热爱;

我们自己内心的追求究竟是什么?建立自我、学会思考、学会自省;

真正的自信是不管他人试图给你灌输了什么观念,自己都始终坚信“我”的价值远远超于成绩,真正的自信是自己决定了什么是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广大青年应不怕困难,勇于开拓,坚定理想。”我们每个人站在属于自己的起跑线上,虽然这条起跑线并非人人相同,但我们所仰望的目标都是前方,都是梦想。

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举办,接下来在如何推进“多读书 读好书”的实效性和长效化;如何兼备“四个自信”与“国际视野”;如何促进“医文融合”的机制化这三个方面将继续进行探索与实践,切实通过读书系列活动,提升全英班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