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第四学生党支部8月主题党日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09:14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部署和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会议安排,8月30日下午5点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研究生楼203教室召开了8月主题党日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虞凯惠同志主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永学同志及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进行的是主题党日活动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虞凯惠同志领学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经验发言摘登材料,学习借鉴全国多地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经验,重点学习了“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报告,并结合学院暑期红色旅游实践活动成效进行了讲解。她强调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随后,虞凯惠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诵读党章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再次阐明了党与共青团的关系,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会上支部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努力做青年先锋力量,涵养自己的志气、底气、骨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成员结合生活、学习实际探讨各自的感悟和心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多位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暑假期间探寻红色旅游纪念景点和深入了解地方红色人物事迹的经历。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实地走访考察式学习,能够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会后,张永学院长要求大家深入领悟新时代青年的内涵,勉励大家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程,打造健康的身心和健全的人格,争取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医学人才,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他强调,党史是坚定理想的生动教材,也是对党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最好传承。他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支部成员能够认真学习,总结历史经验,观照现实,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第四学生党支部8月主题党日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