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功举办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0:31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方案》,6月25日下午三点整,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研究生楼204教室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党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虞凯惠主持召开,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永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符琳参加,20级全英班班团干部以及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史增信,立志成才”主题,支部党员按照党章对标对表,对照自身情况开展“体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从严抓实集中学习研讨,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支部成员本着“红红脸、出出汗”,实事求是的原则,指出支部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普遍存在学习主动性不够、走深走实不足等问题。经过讨论,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要更积极地发挥党员、班团干部和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树立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和规矩意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改进学习教育效果。

张永学院长表示:作为20级全英班班主任,他将更多地关注班级学风建设和五育并举,帮助大家领悟时代新人的内涵。他勉励大家要十分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充分利用好各种教育教学资源,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医学人才。会后,虞凯惠同志做了会议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开启奋斗新征程的时代需要,也是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最好传承。通过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希望支部成员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感召下,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