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功开展2021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董东栋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0:46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方案》,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29日在线上开展了以“学史明志 初心弥坚”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现有20名党员及预备党员,19名学生党员分布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苏州市立医院、无锡市人民医院及我校第二附属医院进行实习。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董东栋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袁勇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符琳莅临,19名学生党员全部参加。

首先,董老师对组织生活会前的相关工作从三个方面作了小结: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以理论学习和线上实践游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史。在个人学习方面,通过研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相关文章,梳理了包括中国共产党精神主要来源、党的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及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五个部分的精神谱系框架,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理论认识。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在本次会议之前,支部书记已经与17级支委会五名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紧接着支委成员也与其它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等方面的情况。每名党员也都将谈心谈话形成了书面材料。

三是基层党支部深入检视问题。在布署相关工作之前,党支部党建工作还不完善,本着立行立改的原则,第一时间梳理了支部基本情况,根据实习点分布,确定了支委会成员并上报院党委,包括一名书记、一名副书记,以及四名支委。

接下来,在进行了前期工作汇报之后,由董老师带领各位党员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所有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积极思考并踊跃发言,本着“照镜子、整衣冠”“红红脸,出出汗”的原则,找出支部建设问题和自身问题。主要问题集中在理论学习、支部建设、实习与学习等方面,目的是逐步完善和提高支部的党建工作,使各位党员充分挥模范带头的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最后,袁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讲到,在七一前夕校党委提出开好组织生活会,又恰逢百年建党时刻,其用意不言自明。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自我批评,提出应该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学史明理,学史力行。表示今后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动后,一定多和班级、同学唠唠嗑,谈谈心、解解惑,要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入同志们的心、入同志们的脑,一起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建工作开展好,落实好。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要与时俱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与国情、省情、校情和院情相结合,推动工作落地、抓实。三是党建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需进一步夯实,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要与组织建设同步推进。

袁书记总结到,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读书思考的经验、从党史中获得启迪和定力、从党史中锚定未来的方向。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成功开展并富有成效。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袁勇副书记发言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董东栋老师主持会议

学生党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