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学党史、明真理”

发布者:田丰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9:48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结合当下实际工作情况,以及近期时事新闻,开展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活动由袁勇副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谈湘江战役在中国革命历史时期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让各位老师明白没有广大指战员如陈树湘、易荡平等和士兵的不畏艰险、勇于牺牲,湘江战役就不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就不可能从敌人的重兵包围中突围出来,湘江战役胜利的奥秘就是靠坚定的理想信念,但实际损失也极为惨重,这为后来遵义会议的召开、拨乱反正及毛泽东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是分不开的。

第二项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演讲,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总方针,为国家富强、为民族复兴、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博鳌论坛开幕时作的主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主旨演讲报告内容。

最后袁勇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强调,大家要深入透彻理解2030年前“碳达峰”和2060年前“碳中和”宏伟目标实现的必要性和艰巨性。

会后袁勇副书记还部署下阶段学习工作,希望党委委员、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读原著,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