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   点击量:


教学是大学的核心使命, 课堂教学是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育活动。为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创建高质量的实用性课堂、提升课堂教学与科研的结合性,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4月16日拉开帷幕。

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宁毅院长致辞,强调了线下教学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教学比赛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质量,增进教师们间的交流与了解。

 

本届教学大赛由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副院长张荣光教授主持,邀请了校级督导专家梁平教授、陈世民教授,还有我院院级督导专家张荣光教授、王小丹教授、黄海溶教授、鲁英教授、方桂红副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每位教师的比赛时间为20分钟,有现场讲课、评委点评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们精心设计了教学内容,在注重理论教学的同时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与现场师生互动,结合课程思政和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丰富多彩的呈现了教学内容。各位选手充分展现个人的课堂魅力,展现了“上好一堂课”的良好教态和精神风貌。

  
  
  
  
  
  

 

每位教师课堂教学结束后,专家评委均针对教学内容、PPT设计、教案设计、现场表现等进行点评。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和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公共卫生学院的老师们备课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同时也指出了老师们存在的不足之处,建议老师们优化PPT和教案设计,细化教学内容,深浅融通,重视课堂思政和案例教学,采用丰富的教学方法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参赛选手认真倾听,向评委专家请教教学经验并现场撰写教学反思。

  
  
  

 

比赛结束后,梁平教授作总结点评。梁教授围绕教案设计、教学内容、表现力三个方面对选手们的整体表现逐一进行点评,启发教师们整合教学内容,完善教案设计,从高阶性、挑战度、创新性等方面提升教学质量。学院全体教师观摩了本次教学大赛,老师们受益匪浅,在收获专家们宝贵建议的同时发现自己的不足,表示将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

 

 

经过精彩比拼,综合考虑选手的各项得分,肖莎获得一等奖,曹文婷、梁文娟获得二等奖,邱蕾、赵婵娟、张志宏获得三等奖,王丽卿、李彦川、顾星博、陈君诚、莫景富、何海共6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获得了海南医学院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锻炼青年教师炼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