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杨杏芬院长一行前来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   点击量:


5月8日,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杏芬教授等一行访问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海南医学院副校长黄元华接见来访专家并全程参加了学术交流和讨论。

首先,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彭鸿娟副院长分享了题为“立足学科基础创新教学改革,建设国家一流专业与课程”的专题报告。她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的“双万计划”引入,围绕一流课程建设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具体要求,针对现有教学困境,强调了精品课程团队建设、学生能力培养、教学产出及学科发展、综合改革及创新的重要性,分享了南方医科大学在课程思政、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及考核评估方面的创新举措、实例及成效。在场教师聆听后深受启发。


彭鸿娟副院长作专题报告 


学术报告会后,杨杏芬院长、宁毅院长和夏乾峰院长分别介绍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杨杏芬院长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程、院系设置、研究领域等内容,希望双方能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各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2D5CB

杨杏芬院长介绍学院建设情况

接着,我院宁毅院长介绍了本校公共卫生学科的发展历程、基础条件、教学科研布局、师资人才情况及海南自贸港发展背景下学院的发展机遇和建设规划。他指出,公共卫生学院需要抓住契机、找准方向、提高站位、明确目标,立足自贸港培养高水平有国际化视野的公共卫生人才,建成高水平的公共卫生学院。宁毅院长表示南方医科大学拥有很高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双方通过交流形成团队,通过项目形成合作,在公共卫生、全健康、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大数据等方面有更大突破。

24351


宁毅院长介绍学院建设情况

紧接着,热带医学院的夏乾锋院长介绍了热带医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热带医学院致力于热带环境与健康的研究,希望与全省公共卫生的临床资源结合起来,丰富教学科研内容。同时,他还希望通过加强地区合作,促进重大专项研究项目的合作,助推热带医学的发展。

27CA7


夏乾锋院长介绍学院建设情况 

随后,南方医科大学与海南医学院的与会专家们互相分享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经验,并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医学教育、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研讨,为今后的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241D3

与会专家开展研讨交流

在总结环节,黄元华副校长表示两家院校有很多共同点,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学科之间相互借力,建立以项目为抓手的合作模式,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公共卫生和热带医学领域的发展。

27F0C

黄元华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4526F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