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届预防医学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5月11日,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简称公共卫生学院)2023届预防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线下答辩工作圆满结束,51名学子顺利完成了本科阶段的最后一场“考试”。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毕业答辩,秉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就答辩形式、时间安排、分组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共组织16名专业教师担任答辩评委,分为4个答辩小组,宁毅、张静、王小丹和龙文芳四位教授担任各组答辩小组组长。

同学们经过前期努力,包括与导师和同学讨论、预答辩和论文修改等,比较充分地准备了论文答辩。答辩过程中,同学们详细地阐述各自毕业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结论等,将自己大学五年所积累的理论知识灵活应用到论文中。答辩评委严格把控答辩质量,秉承认真严谨的学术态度仔细听取汇报、详查论文格式,围绕论文设计、方法资料、数据分析、结果展示、文献引用等方面进行了中肯细致的点评和讨论,肯定了同学们毕业论文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同时,评委们也指出了论文格式方面出现的不统一、选用的统计方法不够精准、论文结论凝练不够全面等问题。同学们虚心接受评委的建议并认真记录,表示会认真完善各自毕业设计,修改完善书面论文存档。

四个小组经过4个多小时的精彩答辩,2023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答辩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毕业设计答辩充分展示了公卫学子的专业水平和学术素养,也展示了评委老师们的严谨细致和负责,对我院进一步提高本科生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愿各位同学们取得优秀的成绩,在今后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义无反顾追寻自己最初的梦想!

 

图一 答辩一组师生合影

 

图二 答辩二组师生合影

 

 

图三 答辩三组师生合影

 

图四  答辩四组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