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四月学生活动风采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营造良好风气。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在3-4月份组织开展系列学生活动,鼓励同学们接受锻炼、磨炼意志,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考研复试指导交流

3月23日,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在综合楼322会议室举行2023届考研复试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主要有党委书记刘云儒、院长宁毅、党委副书记李伟斯、副院长张荣光、辅导员胡荣以及考研学子。交流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李伟斯主持。

 

22级研究生喻湘学姐向同学们强调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她表示在复试中要放平心态,不要过于紧张,可在考前做好充分准备,进行模拟面试。22级研究生卢康学长从调剂方向、调剂流程、复试准备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建议,并且分享了自己当初考研时使用的资料。

 

张荣光副院长从导师角度为考生们详细讲解了复试流程的注意事项,叮嘱同学们随时关注复试相关信息;宁毅院长告诫同学们在复试备考中要脚踏实地、认真准备,强化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在复试中保持自信谦逊的态度;最后,党委书记刘云儒做了总结,勉励同学们扎实储备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注重仪容着装,展现青年风貌,彰显公卫学子的优秀品质。

 

 瞻仰海口市金牛岭烈士陵园

4月5日,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青协组织了学生代表到金牛岭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此次清明节扫墓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先烈们的故事中得到启发,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爱自己的生命,做一个懂得感恩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目标明确,不断激励自己努力学习,更好的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举办“英语知识竞赛”

4月份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举行了第四届英语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的参与对象包括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加强学风建设。

此次竞赛参赛学生兴致高昂,准备充分。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最终由2022级公共卫生硕士班李逸轩同学摘得桂冠。

  

“文明礼貌月”公卫在行动

2023年4月11日,海南医学院举行“文明礼貌月”启动仪式。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随即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在本次“文明礼貌月”中展现“公卫风采”!

风采一:班级论文明

学院各班级开展“文明礼貌月”系列主题班会,以班会的形式向各位同学传达“文明礼貌月”的活动精神、活动主旨、对同学们文明礼貌的要求。同时,班级内部也对文明礼貌月内容展开形式丰富的大讨论,探讨同学们在文明礼貌月应该做的、不应该做的行为,强化同学们对文明礼貌月的理解,鼓励同学们将文明之行贯彻到底,让文明行为深入人心。  

风采二:校园大扫除

4月11日,辅导员胡荣带领学院的学生前往人工湖旁进行清扫。在清扫过程中,同学们或是用扫帚堆起来沉积的落叶,或是用手捡起来路边的垃圾,在互帮互助中增强集体认同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人工湖旁的道路焕然一新,清扫活动在洁净的校园中结束。此次校园清扫活动不仅保证校园的干净整洁,更是在实践劳动中增强同学们的文明意识,规范同学们的文明行为,提高同学们的文明素养,促进大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风采三:宿舍大比拼

4月19日,为鼓励同学们创造一个温馨、和谐、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查寝活动,党委副书记李伟斯、教学办主任李晓珍、班主任张志宏、辅导员胡荣参加。

学生们的寝室干净整洁,或装饰雅致,或充满文艺,或简洁大方,展现了公卫学子在日常生活中的良好生活习惯。

 

风采四:文明暖心语

4月24日,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开启了“文明之语,寄予你我”的文明语录交流打卡活动。本次活动,公卫学子踊跃参与,通过手机短信、QQ、微信等联系方式,向同伴传递文明语录,交流文明看法,赋予文明期望。让文明礼貌的种子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通过本次活动,借助文明寄语,公卫学子能够树牢文明礼貌的观念,并主动成为文明礼貌观念的传播者,使文明礼貌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