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通知 > 正文

急创学院|查留校学生宿舍安全,送严寒天气温暖之风

为做好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更名迎检工作,排查留校学生宿舍安全,强化学生宿舍安全意识,慰问留校学生生活。1月26日下午,急诊创伤学院副书记朱敏带队,学院教辅张伟和办公室副主任陈燕同行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扎实开展假期及更名迎检工作前的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学生慰问工作。

朱敏副书记关心学生住宿情况,围绕宿舍卫生、安全用电、违规使用电器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中发现:5间宿舍存在插座电源未关;2名同学人不在宿舍,充电宝却持续充电;1名同学手机充电线老化开裂不能使用;5间宿舍存在凌乱现象,宿舍卫生有待改进。

朱副书记一行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水果,在查寝过程中,关心在宿舍学习的同学学习近况、生活近况,传达宿舍卫生安全知识,并亲手送上水果,提前表达新年祝福。得知许多同学正在实验室看书、做实验后,前往实验室看望大家,提醒大家近期天气转凉要注意保暖,宿舍多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同时,我向各位同学汇报了宿舍检查情况,并强调大家出门时一定要关闭电源,打扫宿舍卫生,做好更名迎检工作。

本次查寝、走访送温暖是落实安全卫生排查,是对学生日常行为的监督,借此机会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在假期前慰问留校学生,了解他们动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