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我们在海南医学院急诊创伤学院等你来!

急诊创伤学院是中国高等医学院校中首创的以急救急诊为专业方向的学院。学院旨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急诊医学科)的基础上,融合多学科资源,以求在国际上形成一定知名度、打造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急救与创伤一体化的医学强势品牌学科。

学院的发展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4人,硕士、博士占比73%,承担学校各类学生的急救急诊专业教学任务。2018年以来,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5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7项,科研经费达2555多万元。编著专著18部,发表论文188篇(SCI收录63篇),获科研成果奖3项、专利12项。学科带头人吕传柱教授,是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的主任委员,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创新性的院前急救、急诊、创伤、灾难医学教育体系。

学院目前拥有平台:急救与创伤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医学科学院海岛急救医学创新单元;还有

1个国家级重点专科,

2大学术交流平台,

3个国家级基地,

3家省级医学中心,

5所国外交流及合作大学,

5大专业特色,

7个教研室,

10个科研团队。

自2011年开始招生,已招收十期学生,现有在校生370余人,包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同时,还拥有博士后的招收培养平台。2018年以来,在校本科生发表论文共20篇,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篇;申请并获得国家专利1项;获国家级奖项44项,省级奖项59项。

招生咨询电话

王老师 15109875636

杨老师 13337588646

专业介绍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急诊医学方向)

临床医学专业(急诊医学方向)是学校立足海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及热带地区,培养具备临床医学专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并在急危重症医学方面和创伤急救等方面有较全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宽口径、厚基础、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在临床医学课程基础上增加急诊医学、危重症医学、复苏学、急性中毒治疗学、院前急救与灾难医学、创伤医学等急诊专业方向课,在校五年按教学计划修完全部课程准予毕业者,在授予临床医学本科毕业证、医学学士学位证的同时,颁发急诊医学模块学习证明。

学生毕业后,能够应用所学知识在各级医院从事临床医学专科的医疗、科研和教学工作,尤其在救治急危重症患者中具有无比的优势。

此外,还有同学前往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等进行交流。

……

急诊创伤学院品牌活动

立足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早现场、多现场、反复现场的培养理念,学院“三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通过助航、续航工程等专项培养计划,开拓学生视野、熏陶学术氛围、强化学习能力、巩固专业知识,达到培养学生“一种精神”(创新精神)、“两种能力”(岗位胜任力和领导力)的目标,开展灾难意识教育演习、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陆)上演练、誓医礼、急创大练兵、学院大表彰、急创之声等品牌活动。

党团活动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演习

海上演练

航空救援

入学“灾难意识”演习

考研

2021年学生考研录取率48%。

就业

截至目前为止,2021届毕业生就业在二甲及以上医疗单位,就业率达94.87%,排全校就业率第一;毕业生分布在全国各个医院中的内外妇儿等各科室和医院的急诊科、重症监护室和创伤中心。目前,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和杭州市急救中心就有我们的17个毕业生在工作。

我们的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急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终生学习能力,并在急危重症医学方面和创伤急救等方面具有初步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能适应21世纪我国急诊医学需要的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急诊方向班与临床医学班有什么不同?

我们是在临床医学班的基础上做加法!除了要学习他们所学的全部课程外,我们还要增加6门专业方向课,包括:急诊医学、危重病医学、灾难医学、创伤医学、急性中毒治疗学和复苏学。总共有53门必修课。学院的应急救护队还在等着你!

就业前景怎么样呢?

这个完全不是问题!不怕不要你,就怕你不去!全国各级医院的急救人才缺口都很大。招聘单位特别注明“急诊创伤学院”。

毕业后只能从事急诊科的工作吗?

不不不!当然急诊科、急救中心是最欢迎你的,你想在医院的内科、外科、妇产科等任何科室工作都更具优势。你还可以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再来介绍一下

加入我们的正确方式哦

首先你要报考海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并被录取,在新生军训期间,我们会组织一次专业方向面试,你要积极报名!你要足够热爱!你要足够自信!你要足够优秀!你就会成为我们65个新生中的一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