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急诊创伤学院2022年推普周活动总结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转发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活动参与意识我院组织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围绕有关语言文字工作要点,结合我院实际,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

2022年9月12日—9月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活动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大力推行、积极普及普通话,逐步提高全民讲普通话的水平、应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院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等平台,科普宣传了语言文字相关政策法规、推普周相关知识,从而加大推普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使更多的人了解推普活动、参与到推普活动中来。

7E6DB

7E6DB

我院把深入学习作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充分认识到推普周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和标准化、2022年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要点、公文写作格式等内容的专题学习和讨论,自觉把语言文字规范化要求作为办学的重要内容。要求教职工在教学授课过程中,严格遵循各类语言文字制度,使用规范的普通话,规范的汉字,从而进一步提升学院语言文字工作整体水平。

 

此外,为号召我院师生用心说普通话,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字素养和人文素养,学院组织开展了“诵读中华经典,弘扬民族文化”诵读比赛,共20余名师生参与,他们选择我国古代、近行代和当代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诗文和作品,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优秀文化传统。经组织评选,共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


推普周恰逢学校迎来新生力量,为扩大推普范围,使来自五湖四海的每一位新同学都认识到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和讲好普通话的必要性,我院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在线上进行了推普宣传教育,希望学生一入校就自觉讲普通话,用规范字,增强学生语言规范意识和提高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能力。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推普活动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我院将以提高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为目标,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争取将推广普通话活动真正深入到每位师生的内心深处,使我院的语言文字工作再创佳绩,使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跃升到新的台阶。


图:李子欣

文:李子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