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工作 > 廉洁教育 > 正文

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我院成功举办“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营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号召我院全体师生学习清廉文化,培养清廉精神,我院于10月、11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

端廉洁之品德,行廉洁之风范。10月18日,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在校生开展了廉洁知识问答活动,我院教职工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本次问答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师生们通过廉洁知识问答,进一步巩固学习了廉洁的理论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崇廉向善”征文比赛号召师生围绕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清廉元素,结合身边的事例,用自身的感受进行创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了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力量的佳作。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示了作者对崇廉向善的理解和实践,既有感人至深的廉洁故事,也有寓意深刻的寓言童话,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评审老师表示,此次征文活动作品质量较高,体现了作者们对廉洁的深刻认识和感悟。

11月8日,我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敬廉崇洁,知荣明耻”主题演讲比赛,学校纪检监察二处何敬熊老师、纪检监察一处刘平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敏老师、党委委员杨晓君老师、党政办副主任陈燕老师担任评委。急创8名学子同台竞技,发表了饱含激情的演讲,畅谈廉洁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感情,结合实例、借用古人名言警句,旁征博引,展现了自己对廉洁的解读、感悟和认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认同与赞赏,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现场掌声不断。

选手全部演讲完毕后,何敬熊老师进行了深刻点评。他表示,“廉洁”常常被认为是针对拥有权力的人,但是对于在校学生而言,做到诚信考试、遵守校纪校规也是廉洁的具体体现。同时,他也称赞了同学们的表现,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握廉洁的本质,牢记廉洁之心,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奉献一份力量。

廉洁文化如水,滋润人心悄然无声。此次“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现了急创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和廉洁自律意识。不仅向全体师生传播了廉洁的内涵与重要性,也将清正廉洁的种子播撒校园,在校园中形成了“敬廉、学廉、崇廉”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助力廉洁校园建设。

图文编辑:急诊创伤学院团委组织部、李子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