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工作 > 廉洁教育 > 正文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急诊创伤学院党委开展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加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激励教职工强化纪律教育、提升作风能力,结合“清廉海医”“清廉急创”建设要求,10月20日,我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前往澄迈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澄迈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由澄迈县纪委监委、永发镇统筹建设和安排布展。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基层党风廉政示范点、廉政文化教育现场教学点、农村基层警示教育基地、公职人员警示教育基地“三点两地”功能,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前车之鉴厅”“忏悔厅”和“踔厉奋发厅”。“前车之鉴厅”“忏悔厅”中大量案例的照片、视频、实物和沉浸式体验给人强烈的冲击。一桩桩违反党的纪律案例、一段段发人深省的忏悔、一句句言简意赅的点评,给全体参观学习人员上了一堂振聋发聩的警示教育课。

参观完毕,全体党员面朝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展览有尽处,廉洁无尽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理想信念,时刻谨记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碰触,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图:张大智

文:李子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