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党日 > 正文

急诊创伤学院“铸就不凡,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我院于202211261900在中视国际影城开展急诊创伤学院“铸就不凡,强国有我”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有:由朱敏书记主讲的党课以及集体观影《平凡英雄》。

朱敏书记带我们回顾了二十大的报告内容,再一次加深了同学们对二十大报告的了解,让我们知道在前进的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朱敏书记通过讲述二十大党代表之一的付素珍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艰苦奋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谋利益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能够为了党和国家的利益,舍弃个人利益,做到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精神,让我们明白了新时代的国人只有将个人的情感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听时代的召唤,尽周身之所能,才能不负自我,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朱敏书记提出了我们急诊创伤学院的学子们应当要踔力奋发,勇敢向前,在平凡中铸就不凡,为全面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挥洒汗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尽力而为,以远大抱负,勇为时代先锋。活动第一项结束,急诊创伤学院的全体在校生和老师们一起与党旗合照。

活动第二项,急诊创伤学院的全体在校师生,共同观看《平凡英雄》这部影片。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电影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和你我一样,只是普通人,而在危险来临时,在孩子需要救援时,他们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伸出援手,规章制度也在这一刻为生命让行……生命的接力棒在坚守不同岗位的人们之间传递,善意的光芒在最平凡的人身上闪耀。跨越千里的陆空接力,极限8小时的冲刺,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很伟大,每个人都是英雄!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每一位学子们在学有所成之后,也能用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放弃任何一个病人,用尽全力救助每一条生命,时刻将自己的职责放在心中!时刻牢记我们急诊创伤学院的口号——“和天使比爱心,与死神拼速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