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开展2023年第十四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我院于20231026在技能楼117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2023年第十四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我院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和部分教职工参加学习。

学习分为个部分,首先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院长刘笑然领学《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 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委副书记朱敏领学《韩正在参加党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底气锐气,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其次是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党委委员于法标领学《海南医学院师德学习手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教师党员张大智领学《海南医学院师德学习手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党委委员杨晓君领学《师德违规案例汇编|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次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师党员张伟领学《急诊创伤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师德是一个教师的灵魂,是搞好教育教学的前提,更是每一位教师的立身之本。

接着是思想政治专题学习,教师党员陈燕领学《海南医学院师德学习手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教师党员李子欣领学《海南医学院师德学习手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师党员林诗慧领学《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自行收看《教育改革从心开始》,学思用贯通,加强教育教学全过程思想政治工作然后是集体自学《更名医科大学内部学习材料》,学习《海南医学院现有办学条件与大学设置标准对照》《更名医科大学应知应会》。集体自学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案例,学习《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千万工程”的伟大成就与经验启示》《“浦江经验”的真理力量与实践伟力》,再是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教师党员张大智领学《纪委通知:严查公职人员酒(醉)驾,倒查饭局组织者、参与者,查同车、同桌人!》,集体观看《警钟长鸣》,内涵深刻、案例鲜活、贴近实际,是一次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洗礼。

最后是传达学习学校文件精神,集体自学《中共海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海南医学院二级学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海南医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通知(海医〔2023〕38号),重点学习海南医学院关于印发陈国强院长系列调研会议纪要的通知(海医学〔2023〕290号),陈国强院长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教学质量,关键是教风与学风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