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开展2023年第一期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1月5日上午9点,急诊创伤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因受疫情影响,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

院长刘笑然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和《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委副书记朱敏领学《迈上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二〇二二年治国理政述评》和《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党委委员于法标领学《沈晓明在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以“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党员陈燕领学中国共产党党章(新旧对照版)。

会议指出,坚持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以及本系统本领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学习把握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框架、部署的重要任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要求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省委决策上来。

会议要求,院长刘笑然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练好基本功、提升修养,积极作为,做到信仰坚定、对党忠诚、注重时效,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急诊创伤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党委副书记朱敏指出理论学习一定要深入学原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不能为了学而学。读原文、悟原理,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保证。理论学习的关键在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要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对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切实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同时,会上传达学校清廉双节文件《海医办〔2022〕22号中共海南医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和《中共海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强化正风肃纪 确保2023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进清廉急创建设,涵养海南自由贸易港新风正气。

本次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员干部、部分教师列席参加学习,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学校部署的相关文件、政策知识,领悟文件精神,做好学习笔记,结合自身工作和发展情况深入交流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急诊创伤学院全体教职工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全部的炽热情怀,恪尽职守,加快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