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研学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党中央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2023年6月16日、17日,急诊创伤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赴海口、三亚、琼海、陵水红色、廉洁教育基地开展“迎七一”红色革命教育研学活动,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彰显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第一站:海瑞文化公园


海瑞的一生,也是对研学教师的警示。在学院院长刘笑然、副书记朱敏带领大家瞻仰清官海瑞事迹,并结合海瑞清廉事迹要求学院教师要廉洁自律,不畏权贵;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第二站: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


红色娘子军是中国工农红军历史上全部由女战士组成的队伍,在海南琼崖革命中展现女性的贡献力量。红色研学之旅选择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让教师在园区了解红色娘子军的英勇事迹,同时结合园区内实景演出深刻感受红色娘子军革命抗战的巾帼风采。

第三站 梅山老区烈士陵园悼念

走进梅山老区烈士陵园,全院教师一路学习陵园两旁概述梅山老区人民长期坚持与国内外敌人顽强斗争,英勇杀敌的《碑志》,梅山人民面对敌人宁死不屈,不卑不亢的革命精神触动着在场的所有教师。随后,院长带领全院教师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并为英勇战士们默哀,让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革命精神永远流传。

第四站 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


来到琼崖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诞生地,了解琼崖革命光辉历史、重温血与火洗礼的红色记忆。学院副书记朱敏同志带领同志们重温历史,讲解琼崖革命史,探索琼崖革命三十年红旗不倒的历史记忆。

第五站 周士第将军纪念馆


周士第将军一生为革命战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院教师走进周士第将军纪念馆就被展馆中关于周士第将军的为了民族复兴参与革命的事迹所吸引,纷纷沉浸观看学习之中。学习了解人物史,不仅学习将军个人的民族英雄精神,还可以让党员同志意识到民族复兴之路的不易,加强民族自豪感,积极投身于民族复兴之路之中,学习前辈们不怕牺牲,敢于奋斗的革命精神。

第六站 北仍村


最后一站,研学团队到达了琼海市北仍村感受学习,北仍村作为我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2015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出席博鳌论坛的部分外方领导游览北仍村。本次红色研学之旅跟随着彭丽媛夫人的足迹,沉浸式体验美丽新农村的氛围,与当地居民交谈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增强同志们的幸福感,彰显我国乡村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的美丽新篇章。

通过对红色研学基地实地参观学习,将革命精神及光荣传统印刻在学院教师心中,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在工作生活中不忘党的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