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急诊创伤学院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破促”工作调研暨教职工座谈会


2022年6月2日11:00,我院在技能楼117会议室组织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破促”工作调研暨教职工座谈会。会议由刘笑然院长主持,顾硕书记、朱敏副书记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为顾硕书记第一次到急诊创伤学院调研,刘笑然院长首先向顾硕书记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于法标教授又进一步汇报了学院现有的科研平台及其人才引进情况,包括海南省创伤与灾难救援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海南省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工程研究中心两大实验室的人员结构。学院教师也分别向顾硕书记简要介绍了个人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顾硕书记指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杨俊书记对于创建海南医科大学整体布局谋划的思考后,要做好急诊创伤学院教学科研的“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急诊医学的学科特色,将急诊医学打造成为海南医学院、乃至海南省的优势学科。同时,要利用好现有的平台和资源,如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急救与创伤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省创伤与灾难救援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海南省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工程研究中心,将教学、培训、科研一体化,并依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积极与临床结合,做好成果转化。

对于年轻教师的发展,顾硕书记提到,要敢于去想并且要有实现梦想的能力;要充分发挥青年人的主观能动性,寄希望于青年人,把机会留给青年人。

最后,顾硕书记强调,作为一个集体,最重要的是团结一心,每个人都要有使命感,要为了集体的荣誉而不断努力。在今后的人才引进中,也要格外注重引进人才的品德修养,只有团结一致、精诚合作,才能保证学院的蓬勃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在刘笑然院长、朱敏副书记和于法标教授等老师的陪同下,顾硕书记进一步调研了急诊创伤学院的实验室。

 

图:杨晓君

文:李子欣、朱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