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海口市人民医院实习介绍

1.简介

海口市人民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和预防为一体的综合型三级甲等医院,2003年成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2020年建设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海口临床学院。

2.实习,学习情况

总的来说,海口市人民医院的带教老师都很认真负责,在临床实践的过程中会给我们进行细心地讲解和指导,同时也给予了同学足够多的机会自己上手,熟悉临床诊疗过程和掌握一些临床技能。同时,由于海口市人民医院是中南湘雅的附属医院,平时在科室中也经常可以碰到来自湘雅医院的一些专业领域的权威大佬前来医院会诊,可以更直接的了解此领域的前沿知识,同时对我们考研专业方向的选择有一定的指导。实习期间,每到一个科室都会每周定期的组织实习生、规培生和并轨研究生一起进行疑难病例讨论、常见疾病的小讲课和教学查房,对我们理解书本上干巴巴的理论知识有很大的帮助。医院教务处也会定期组织实习生进行临床技能培训和专业知识讲座等活动。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平衡实习和考研时间的问题,市医院总体来说对于实习生考研这件事情十分支持,带教老师也很通情达理,科室不忙的时候可以和带教老师申请回宿舍看书,只要做好自己应做的工作,不擅自逃班旷班,带教老师一般都会支持。只要我们合理的运用空闲时间,看书复习的时间还是很充足的。同时,医院里不乏湘雅的研究生,工作之余和他们打好关系是一个考研取经好渠道。

3.周边环境和住行

市医院位于海甸岛海南大学海甸校区东门对面,距离海大南门小吃街和海大北门商圈步行约15分钟,同时距离白沙门公园步行约十分钟,站在科室的办公室里可以看到远处的海。出行方便,多趟公交车直达市区和学校。偶尔学累了出门去海边溜达溜达或者去吃一顿好的都很方便。

在这里必须吹爆市医院的住宿环境,市医院统一提供住宿,我们现在住在新住宿楼,4人间上床下桌,带独卫和阳台,空调、24h热水一应俱全,部分宿舍还带有洗衣机。宿舍桌子很大带书柜和衣柜,不用担心蓝色生死恋放不下的问题。考研复习期间,虽然医院有图书馆但是比较小且开放时间比较短,所以我们都选择在宿舍学习,一个宿舍互相监督鼓励,学习环境和氛围都很不错。

总之,希望学弟学妹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实习点,最后都能收获满满,考研上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