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合作交流建实习,千方百计促就业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关于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2023年实习及就业工作部署,3月2日至3月7日,急诊创伤学院院长刘笑然、教学办教师张波、综合办教师陈燕一行走访了广州、上海、北京、重庆的十家单位,与走访单位就教学研培养合作、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就业招聘信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展现我院急诊医学学科培养特色,做好人才供需,加强与医院的合作共建,拓展我院学生实习、就业发展空间,培养急诊临床医学人才,促进我院产学研合作能力。我院访企拓岗工作小组分别对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华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瑞金医院、应急总医院、北京化工大学、中日友好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这十家单位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刘笑然院长向各单位就我院急诊与创伤学科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情况、师资队伍、科研成绩、毕业学生情况等内容做了详细汇报,并与各大医院领导交流人才培养与输送情况,洽谈院校合作相关事宜。

走访过程中,十家单位对我院的急诊创伤教学培养表示充分的肯定,也希望与贵院保持长久的合作培养关系。

此外,访企拓岗小组探望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的实习同学,其医院领导、科室主任、带教老师对我们学院输送的实习人才评价颇高,认为我院实习生的专业能力、品行学风都在实践过程中表现优秀,给带教老师留下深刻印象,两所医院领导呼吁我们在今后合作过程中,不断向他们输送人才,在产学教研上加强院院合作。

我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在各拜访单位领导的介绍下,充分了解了各单位的发展、教学、科研产出等情况,在人才培养教育话题上做了深入探讨。有的领导提出“医学教育十分重要,医学需要传承,不断培养有学识、有技能、有担当的新人才,医学才能更好地向前发展”。经过实地走访和调研,我院工作小组成员在学生教学科研培养、实践教学方式及学科建设上备受启发,并希望通过本次走访为契机,促进我院与各大单位有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机会,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搭建、毕业生输送等方面建立可持续的合作机制,实现医学人才优质化培养。经过五天的走访交流,学院与多家单位达成院院协同育人的合作意向。

通过这次访企拓岗工作,让更多优质医院了解我院建设情况以及学生发展情况,为今后人才输送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思路。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优质企业联系,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推进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广泛开拓学院实习就业机会,深入挖掘我院各方资源,优势整合,建立学生明晰的职业规划,搭建广泛的学习就业平台,充分促进学院高质量就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