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海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儿科教学联盟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

海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儿科教学联盟分论坛

 

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背景下,为把全院全员力量凝聚到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工作部署上来,以“院院合一”战略建设匹配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高素质儿科医学人才体系,彰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质量儿科学科印记,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南海国际妇幼健康高峰论坛—第一届海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暨儿科教学联盟成立大会2022年12月9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这是医学教育教学领域的学术盛宴,共有近70名医学教育工作者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海南医学院和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主办,5名专家进行授课他们分别是海南医学院杨伟国副校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线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线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遗传代谢病诊断中心、内分泌病研究室主任罗小平教授(线上)海南大学学工处欧建猛副处长

 

 

 

 

 

 

 

 

 

 

 

 

 

 

 

 

 

 

 

 

 

 

 

 

 

 

 

 

 

 

 

 

 

 

 

 

 

 

 

 

 

 

 

 

 

 

 

 

 

论坛还特别邀请了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儿科首席专家向伟教授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党委书记袁勇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院长、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院长)樊利春教授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副院长,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副主任(副院长)李玲教授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副院长肖乐、副院长霍开明海南省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张秋月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外聘专家何琪懿教授;还有海南省各市县保健院的院长,他们分别是林白浪(代表参加)陆兆辉(代表参加)范永经李翠曾宪波顾育盈陈颖贤(代表参加)郑蔚波(代表参加)三亚中心医院儿科副主任唐江利琼海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苏红苗(代表参加)儋州西部中心医院儿科主任李玲(代表参加)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吴倩(代表参加),此外还有海南省各市县的保健院及医疗机构的领导及科教管理负责人、科教管理人员和儿科骨干


 

 

 

 

 

 

 

 

 

 

 

 

 

 

 

 

 

 

 

 

 

 

 

 

 

 

 

 

 

 

 

 

 

 

 

 

 

 

 

 

 

 

 

 

 

 

 

 

 

 

 

 

 

 

 

 

 

 

 

-1-

海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儿科教学联盟分论坛开幕

 

12月9日下午14:30海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儿科教学联盟分论坛开幕,由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书记袁勇主持。其中,开幕式杨伟国副校长、向伟教授、何琪懿教授、李玲教授、肖乐教授、张秋月教授、霍开明教授上台一起启动海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进行第一届海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选举。选举根据第一届委员会筹委会提名郑茂春为总监选人,罗海伶和韩金珂为监票人,林师静和黄燕霞为计票人。由全体会员代表举手表决通过。监票人、计票人计票后,总监选人向大会报告候选人得票情况并由主持人宣布当选海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名单袁勇书记宣布选举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平稳有序,符合选举流程

 


2-

热带儿科学系列丛书发布会

发布会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届时邀请杨伟国副校长、向伟教授、何琪懿教授、李玲教授、肖乐教授、张秋月教授、霍开明教授上台一起启动热带儿科学系列丛书发布会仪式。

发布会指出,热带儿科学系列丛书的总编海南医学院校级党委书记杨俊担任,热带儿科学系列丛书的主编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院长樊利春担任,名誉主编黄国英、向伟 教授。

热带儿科学系列丛书注重数字化教材、数据库和案例库,有利于推进热带儿内科学、儿童保健、康复学等成熟学科专业教材发书,为推进儿科医学人才高质量培育体系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3-

大会理论授课分享

教学分论坛汇集了海南医学院杨伟国副校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线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线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遗传代谢病诊断中心、内分泌病研究室主任罗小平教授(线上)海南大学学工处欧建猛副处长等数位国内知名专家,围绕院院合一教育发展的思考儿科一流专业建设中师资队伍构建与实践构建全链条式儿科人才培养体系聚势谋远合力发展--新时期儿童医学发展规划和展望“书院制”改革探索等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论坛闭幕式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院长樊利春教授做论坛闭幕式致辞。樊利春院长指出,我们这次会议时间很短,但是主题突出,内容集中,研讨深入。这次会议是在海南医学院、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的建议和指导支持下召开的,得到了我们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这次会议突出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独具开拓性。本次论坛是第一次以热带儿科学层面召开的一次会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这样一种思路,以及这种会议的召开对于今后我们在学科建设中,坚持以一级学科为平台,以二级学科为重点,开展儿科医学教育研究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二是具有高端性。这次会议是一次小范围高层次的研讨会。参加我们这次学术研讨会的均为学术界的大咖,体现了它的高层次高端性,使我们这次学术研讨有一定的权威性。会议学术性很强,学术的氛围很浓,而且越到后来学术氛围就越浓。我觉得通过大家的讨论,应当讲都是有很大的收获。三是具有创新性。本次学术研讨会是一次主题突出,研究深入,具有创新性的学术研讨会。会上讨论发言的内容深刻突出了论坛主题,会议对儿科医学教育理论前沿与实践前沿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有相当的深度,有很大的成效,与会者都深受启发。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571199   联系电话:0898-66893398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   琼ICP备05000589号-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