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1级儿科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暨2019级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

2021儿科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2019级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如期举行

2022年11月15日-16日下午,儿科学院2021级专业硕士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暨2019级毕业论文预答辩会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眼视光三楼会议室进行。本次会议由莫少伟主任主持,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院长)、儿科学院院长樊利春、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副主任(副院长)、儿科学院副院长李玲、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副主任(副院长)、儿科学院副院长肖乐、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副主任(副院长)、儿科学院副院长霍开明、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儿科学首席专家向伟教授、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遗传内分泌科黄晓燕主任、儿科张秋月主任、妇产科卢伟英主任、妇科首席专家王晓黎教授、麻醉科韦勇主任、心内科王亚洲主任13位开题报告会评委、预答辩会评委以及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加本次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预答辩会的研究生一共12名,其中博士研究生预答辩1人,博士研究生开题1人。根据专业方向分为两个下午三组进行。同学们依次就选题背景和意义、国内外的研究进展、研究对象和方法及研究路线、研究拟解决问题、研究的创新与特色、可行性分析及研究进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博士研究生庞文彬就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创新点与局限性等内容展开详细论述。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后,评委们主要就课题技术路线、研究对象代表性的选择、研究过程质量控制、创新之处、课题研究意义等内容对各位同学做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并给出了修改建议。

                      第一组: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第二组: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暨毕业论文预答辩会


第三组: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暨毕业论文预答辩会

最后,院长樊利春做总结发言,她要求各位研究生论文设计要选好方向,抓好点,要兼顾科学性、前沿性和可操作性几个方面;她指出好的开题报告仅仅是完成高质量论文的一个良好开端,后续工作还任重道远,需要大家以高度的热情,付出百倍的艰辛和努力,以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态度,确保课题研究圆满完成。实践对我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院要在科研和教学上投入更多精力,在优势学科上集中优势力量实现科研突破,同时也通过科研和教学促进临床实践工作踏上新台阶,实现医疗、教学、科研全面协调发展。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571199   联系电话:0898-66893398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   琼ICP备05000589号-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