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工作 >> 学生活动风采 >> 正文
“筑梦星光 与爱童行”儿科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弹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筑梦星光 与爱童行”儿科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弹

“筑梦星光 与爱童行”

儿科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二天,在琼中雨后较为凉爽的清晨,儿科学院代表队早早集合出发,成员饱含积极热情前往幼儿园,进行小朋友的发育评估活动,具体详情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1.幼儿园简介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幼儿园

创办于1956年9月,是琼中县政府主办、教育局主管的示范性公办幼儿园,下设加钗、高田、里龙、城文四所分园。

2020年5月,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县幼儿园总园迁址重建,新园占地面积16169.57平方米、建筑面积6851.17平方米。2020年秋季学期全园教职工91人,总园开设15个教学班,在园幼儿671人,下设的四所分园共招收幼儿126人。

2.发育筛查和心理评估

07/08

morning

3.支教活动暨普通话普及故事茶话会

哥哥姐姐教我说

儿歌教唱

4感想

一、王梓霖

今天是2022年7月8日,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三下乡代表队开展活动的第二天,我作为队里的成员之一,和大家一样秉着爱童护童的责任感和严谨的科研态度来开展本次调研活动。在实践过程中,以孩子的体验感受为主,要去合理安排与设计和孩子们的对话内容,不去诱导孩子回答,也不去应付了事,更不去对孩子恶言相向,做到对数据的负责,更是做到对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的负责。这是家长寄托给我们的希望,也是学校和社会放在我们未来儿科医生肩上的使命。

通过与孩子们的接触,也让我们提前对未来的职业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增加了我们作为一名未来医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时代感。对孩子们负责,就是对我们的未来负责,关注儿童发展,就是关注国家未来的精神文化发展,我们要让孩子们不仅长得高长得壮,还要让孩子长得好,长得全!

二、何浩然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二天,上午我们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做了DDST评估,下午我们给孩子们讲了小故事,教了他们古诗。今天最大的感受是和孩子们相处并没有来之前想的那么简单,这个年纪的孩子活泼好动,很难让他们安静的坐在那里,还是需要老师的帮助才能够保证活动的正常进行。下午在教孩子们古诗的时候,孩子们表现的都很积极,有几个小朋友非常开朗,上小讲台给我们背古诗、唱歌、跳舞。今天有个很感人的细节是我们给小朋友礼品以后,小朋友会给我们说谢谢,并且小朋友放学回家的时候会主动给我们说再见。虽然仅仅呆了几个小时,但小朋友们已经把我们当成了好朋友,会和我们一起聊天和玩耍。今天的经历使我进一步了解了如何与儿童沟通和相处,也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儿科医生这个职业的理解,不仅要有良好的医术,也要学会如何与孩子沟通。总之今天是收获满满的一天,期待明天的三下乡活动。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571199   联系电话:0898-66893398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   琼ICP备05000589号-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