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工作 >> 学生活动风采 >> 正文
“筑梦星光 与爱童行”儿科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弹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筑梦星光 与爱童行”

儿科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儿童早期生长发育在全生命周期中至关重要,尤其是儿童早期心理发育,对成年后的心理、气质、智力、人格等多方面起决定性作用。海南省是我国唯一的热带地区,具有特殊的人口学特征,其心理发展具有本土特征。为了解海南省12岁以下儿童(尤其是0-6岁)儿童的发育情况,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组建“筑梦星光 与爱童行”爱心医疗服务团队,在吴娇霞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幼儿园为地点,开展课题调研、支教活动、医学知识宣讲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Part 1  启程前往调研地点

七月七日中午十二点半,团队在海南医学院和谐门集合,为期一周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就此拉开序幕。同学们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欢声笑语,气氛融洽。

Part 2  到达调研地点

下午三点,团队在思源实验学校进行简单的休整后,前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幼儿园对调研地点进行。


实地考察,并和学生及家长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为第二天的调研进行初步的评估与预安排。



家长篇

小朋友篇


Part 3  总结·完善


晚上七点半召开了第一天的总结会议。

会上对此次“三下乡”活动进行了整体的预安排,确定了第二天活动的行程,并对第二天支教等活动内容进行了排练。

队员们积极发言,提出完善意见,为明天的行程做好充足准备。


随着会议的结束,同学们第一天实践活动也落下了帷幕。同时也期待第二天的调研活动可以顺利进行!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571199   联系电话:0898-66893398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   琼ICP备05000589号-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