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儿科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儿科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3月13日,儿科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袁勇同志主持会议,院长樊利春、副院长肖乐、霍开明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李玲及省妇儿中心李杰副书记、陈仁伟副院长列席会议。

儿科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儿科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各班子成员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开展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首先,袁勇同志从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等三个方面作述职报告,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接着,袁勇同志代表党委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聚焦六个方面重点内容,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袁勇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诚恳接受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聚焦重点内容,结合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进行对照检查,相互间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指出差距,提出意见。各成员同时对批评意见作了表态回应,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会议最后,袁勇同志作总结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务实高效、聚焦主题、导向鲜明,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标要求。会后将对党员群众反映突出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治理,逐项排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强化整改落实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袁勇同志强调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首先要充分发挥党委、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政治保障作用,持续稳步推进“院院合一”工程。第二要加强组织建设,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党建制度创新,积极推动标杆支部建设,加强特色支部建设,积极推进书院制改革。第三要注重作风建设,打造作风硬朗的干部团队。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奉献精神等存在的问题,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第四要深化廉政建设,持续打造清廉儿科学院。继续抓好党纪政纪学习,建立和完善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第五要继续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以“稳中求进”为原则,做好学生管理和学生干部培训工作,积极推进党建带团建促班建工作。积极做好就业工作,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往届毕业生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抓好应届生考研指导工作,尽量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571199   联系电话:0898-66893398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   琼ICP备05000589号-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