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全国第二届中医经典传承大会中荣获佳绩!

2021年10月2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的“国药天江杯”第二届中医经典传承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新燕泰酒店正式开展并顺利落下帷幕。据悉,本次大会前期共征集到视频和图文参赛作品160 余部,我校中医学院的参赛作品在此次活动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具体如下:

团队奖:

中医经典传承组织推广团队 第一名:海南医学院

个人奖:

中医经典推广之星 一等奖:《黎族医药之藤灸技艺》

中医经典创新之星 一等奖:《避瘟香囊方应用实践》

中医经典运用之星 一等奖:《基于<金匮要略·消渴小便不利淋病脉证并治第十三>探讨糖尿病肾病络瘀的病机特点及辨治启示

中医经典运用之星 二等奖:《“火郁发之”在灸法治疗热病中的应用》

中医经典传承之星 三等奖:《从叶天士“通络兼入奇经”浅谈脉理论与奇经八脉》

海南医学院十分重视中医药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我校热带特色鲜明的医科大学为学科发展方向,本次的获奖作品均以疫情后时代的中医热病防治及海南特色黎医药为主题,部分展示了我校中医药学科建设的成果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国办发〔2021〕3号)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校中医学院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积极开展中医学科建设工作的体现。

此次中医经典传承大会的比赛,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中医经典的兴趣,促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启发了我校中医药学科“重经典”的教学改革与学科建设思路。(中医学院供稿)

获奖奖牌

中医学院团委书记杨旭与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大会颁奖现场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