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莅临我校调研座谈

为全面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的整体要求,服务中医药行业人才需求,切实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于2021年10月22日莅临我校调研座谈,此次调研以“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为中心。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峘宇、发行部主任徐国强、数字出版中心主任张立军、数字出版中心项目专员孙海洋,海南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宁、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冯志成、中医学院院长谢毅强、教务处副处长熊燏以及中医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议。

首先,孙晓宁副校长对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必须构建与之相匹配的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教材体系,反映新时代中国教育的理念和智慧。

随后,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峘宇发表讲话。他介绍了中医药行业规划教材建设的工作情况,强调“十四五”规划教材加强培养中医人重视中医思维方向的特点,并对我校教材建设的工作表示肯定。

接着,谢毅强院长对我校中医学院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教材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数字出版中心主任张立军播放“十四五”规划教材宣传片,并介绍规划教材建设情况。

会上,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向我校赠送了“十四五”规划教材样书,并举行了“万名学子教材捐助活动”赠卡仪式。中国中医药出版社自2006年12月以来持续开展以“送一份关爱,助学子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万名学子教材捐助活动”,此次活动对我校遴选出的品学兼优的15名贫困学子赠送了购书卡。

最后,参会双方就教材建设、教学需求、教材使用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包括“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整体概况、在教学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等内容,讨论积极热烈,我校一线教学人员,教材编写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了较多的具有建设的意见与建议。

据悉,海南医学院历来重视教材的建设,2021年10月12日揭晓的国家教材委员会举行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中取得不俗的成绩,荣获全国优秀教材奖励共4项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奖励1项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奖励1项。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作为全国中医药行业规划教材唯一出版基地,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中医药专业出版机构,为“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中国海外馆藏图书影响力出版百强单位”。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此次调研,增进了我校对中医药行业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教师参与教材建设的积极性,明确了学校进一步推动教材建设的工作方向

/中医学院供稿    图/党委宣传部

海南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宁参加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峘宇发表讲话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向我校赠送“十四五”规划教材样书

“万名学子教材捐助活动”赠卡仪式

座谈会现场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