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杨俊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强调——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动力


1月15日下午,海南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下一步工作。党委书记杨俊,副书记、校长赵建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杰,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宁、张彩虹、杨伟国,党委委员牟忠林、李丽等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147CE

       会议由赵建农主持,孙晓宁、罗杰、马志健分别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工作情况。

BE97

校长赵建农主持会议

孙晓宁从四个方面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总结。一是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开好头、起好步和持续推进上下功夫;二是学思践悟,上下联动,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感悟思想伟力上下功夫;三是形式多样、全员覆盖,在宣讲宣教、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上下功夫;四是立德树人、纠偏正向,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海医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她认为,一年来,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全过程指导下,学校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锚定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成效显著,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党委书记杨俊讲话

杨俊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果,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树牢了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传承和弘扬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谱系和红色基因,深刻认识到海南医学院在自贸港建设中的时代重任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尤其是在去年下半年以来,极大地推动了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为更名医科大学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杨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提出的六个“持之以恒”要求,不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动力。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更名医科大学、实现学校转型升级的动力,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建引领。二是要及时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追求卓越的内生动力和学校改革创新的激情,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学校思政教育重要内容,实现“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深入学、深入悟、深入推动。四是要建立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作风整顿建设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新的机制,巩固学校改革发展的良好开局,把握住自贸港建设的大好机遇,乘势而上,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建农对今后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定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提升服务师生成长发展的能力,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帮助师生员工更好地发展、更好地成长;三是领导干部要持续努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目标,用更高境界和全局思维谋划学校事业发展,用更大格局和战略思维布局未来新的突破,用更强能力和整体思维推进工作落地见效。



通讯员:吴京京

摄影:孙洋

编辑:李咪

审核:雷浩泽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