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海南医学院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发表学习感言,形成热学、热议的浓厚氛围。 

党委书记杨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和重要经验,继往开来、凝魂聚气、指明方向、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办好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更多的海医智慧和海医担当。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建农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把握历史大势、深刻揭示历史规律的基础上,科学阐明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里程碑式的重要历史文献,更是指引我们走稳走好新征程的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海南医学院70余年的办学历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代代海医也始终秉持着“为海南人民健康服务、为国家战略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方向艰苦奋斗,不断实现大发展大跨越。当前,学校正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推动海南医学院建设成为热带医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要求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实现转型升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都要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汇聚广大海医人的磅礴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合力和扎实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海南医学院监察专员罗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在百年历程中创造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通过的历史性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我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要聚焦“两个维护”,将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纳入政治监督清单,开展检查考核,持续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聚焦公共工程项目、招标采购、干部人事等重点领域、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升监督质效;要聚焦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师德师风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巩固深化作风整顿建设成效;要聚焦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聚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自身素质,确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黄元华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完整地总结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有力地推动了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团结并带领全国人民双百目标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全国人民看清楚过去成功的原因,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的战略。全会的决议必将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宁表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深入理解和把握决议提出的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响应党的伟大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高校领导干部,我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全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实际工作中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懈怠、不停顿,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破除“守成”思想,主动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探索新思路。要做到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胸怀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学校建成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国际化的医科大学。

党委委员、副校长向伟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实践提出的一个重大命题。“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我国当前的根本政治制度中的集中体现,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提出使我国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和探索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它承载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同时也为世界政治发展作出了中国贡献。海医的广大师生应该加强相关政策理论学习,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彩虹说,在建党百年、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之际,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全面总结了建党百年来共产党人的艰辛历程和辉煌的奋斗史,更让我们对祖国的未来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我们必须通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把这种自信传达到每一个课堂,传递给每一名学生,进一步提升和振奋海医师生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的信心和决心!

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健认为,2021年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值此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此起彼伏严重威胁经济发展、国家的外部国际环境更趋复杂多样之时,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可谓正当其时,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自信地踏上新的百年征程。大会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分析了党百年来的探索和发展,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百年来,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以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自豪!

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党委书记王毅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海医二院将立即行动,全面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团结凝聚干部群众,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认真落实“一部两所四院四中心”学科群战略计划,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海南自贸港和健康海南贡献海医二院的智慧和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勇说到,百年党史时刻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国际教育的管理者,要遵循“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党的核心,万众一心”,要把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内涵融入教育管理中,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培养好既能讲好自贸港建设故事,又能秉承海医厚德、严谨、博学、和谐精神的国际化医学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邵娜娜博士高兴地谈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聚焦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宏阔课题,提出了“4个时期任务”“4个伟大成就”“3次飞跃”“10大历史经验”等,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改变了中国和世界,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作为一名医学院校思政课教师,要系统学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并将其融入思政课堂,培养具备深厚人文素养与崇高医德的医学人才,书写新时代海南医学教育与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党支部孙胜花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医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做到先学先悟,自觉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课堂教学实践丶临床实践中去。尽快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医学事业向前进。

第一临床学院学生黄灿灿说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顺利落下帷幕,通过学习,我切实感受、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当其它国家动乱不止时,我依旧能安稳地通过手机浏览新闻、关注时事,感叹生活在中国真好。祖国的日益强大,我满心欢喜。今后在工作、学习与生活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向着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迈进!

临床学院学生吴孟婕感悟到作为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大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和使命感,求真务实,奋勇争先,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传承伟大抗疫精神,救死扶伤,守护健康,强健体魄,争做人民卫士,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奉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