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下午和19日下午,海南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杨俊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学习心得和分管工作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并对下一阶段开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认识到此次决议是对前两次决议的继承和发展但又不拘泥于总结历史,是着眼于未来。尤其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为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做好了理论准备和政治准备。必须始终坚持党学校工作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深入思考领悟,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确保全会精神在海南医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和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带来巨大发展。但在十八大之前,党的领导一定程度上被弱化,党员干部队伍出现一定程度的腐败,加上中美贸易摩擦、新冠肺炎疫情等使国家面临复杂的形势和严峻的挑战。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解决问题、应对困难的唯一法宝,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能够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创造历史,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主线,极大地改变历史进程;党能够创新理论,把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党能够创建未来,带领人民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向未来。在新的百年历史征程中必须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方能取得更大胜利

会议要求,要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此作为推进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抓手,带领师生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理论优势,主动学习、主动参与、主动宣讲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理论水平。思政工作各单位和部门要有新的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工作理念和工作艺术,以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为契机,强化阵地管理,根据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不同特点和教育目的,定制合适的教育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在大学生群体中开展学习宣讲,将思政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要通过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强化校党委在全校工作中的核作用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深邃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带领海医师生加快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文  党委宣传部)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