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莅临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2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海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莅临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杨俊主持会议,学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校务会成员、校内各级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宣讲会。

毛万春主席在宣讲中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这一“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生动地传达诠释了全会精神,并分享了五点学习体会。

一是要学明白。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鲜明地提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我们党的事业至关重要。

二是要悟明白。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学思悟践,党从开始到最后全过程,没有任何自己的私利,体现的是人民至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是党永葆青春和正确的法宝党坚持自我革命,自身净化,用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就能够不负韶华不负人民,承担起执政党的使命,这也是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底气所在

三是要想明白。海南下一步怎么办,自贸港能不能实现,什么时候实现这是我们思考得最多的问题。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上,既要抓住窗口期机遇期和关键期慢不得更是要不急不燥,需要老老实实的按中央的要求、按自贸港方案、按自贸港法这些顶层设计走正道走大道,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这一目标一定会实现。

四是要干明白。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历史,不仅是以史为鉴更是要面向未来,是要接续奋斗继续干下去的。海南建设自贸港,需要六个坚持:坚持正确的方向坚持国家战略的定位坚持有的产业支撑坚守底线坚持把控好节奏。

五是明白。政协应在助推海南发展上发挥应有作用,省政协将在海南医学院医学研用的发展、重点提案落实社情民意的反应等方面,助海医一臂之力,践行好社会主义全过程民主,打造基层民主协商品牌。

毛万春主席要求海医上下必须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详细内容,并就海医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贵在持续,有一套完整的发展思路,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久久为功;二是贵在提升,突出自己的特色要走出自己的自信三是贵在融合,融合发展融会贯通,在融合的基础上体现特色四是贵在团结,全校上下要精诚团结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形成合力,促进发展

党委书记杨俊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校师生要通过万春主席的宣讲报告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安排,强力推进,务求取得实效。他强调,要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必须做好三点工作。一要抓好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来抓,推动持久学、深入学。二要抓好宣传引导,凝聚磅礴力量,发挥学校的各种阵地和宣传媒介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三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改革发展,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学校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出新的贡献。


(图/文  党委宣传部)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