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党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编辑:本站编辑    来源:海南医学院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中共海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中央指导组督导工作的通知》(琼学组办〔2021〕25号)文件要求部署,...

按照中央、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中共海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中央指导组督导工作的通知》(琼学组办〔2021〕25号)文件要求部署,全力配合做好迎接中央指导组来琼督导工作。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学习教育落实到位,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推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热带医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6月16日下午,在我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有关列席人员等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俊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长杨俊传达学习贯彻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武钢传达贯彻《海南医学院关于做好迎检中央指导组督导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雷浩泽汇报“海南医学院关于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进行讨论发言。

由党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牟忠林汇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情况。他介绍了我校开展党史教育以来基本情况,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建设好思政工作主阵地,营造浓郁学习氛围,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二是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人民办实事”,确保“自选动作”有创新;三是发挥医学教师教育优势,突出医学专业特色,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同时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示范引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高效推动实施,加强压力传导;三是营造浓烈氛围,加强新媒体宣传;四是赓续精神血脉,加强党史学习宣讲;五是坚持目标导向,推进思政课程改革。

最后,杨俊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突出海医特色。他要求,一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将其纳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去,需要进一步完善活动实施方案;二是要突出重点,学校领导是活动的重要参与者,为基层部门服务,关键是要找准问题,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通过作风转变来推动解决工作中的问题难点;三是要做好迎检中央指导组督导有关工作;四是要加强宣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既要有领导干部讲党课,又要发动学生参与讲党课,使其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力量。五是要充分认识大学文化是从历史中产生的,深入挖掘在党的领导下学校中的辉煌成就,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从校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文图/党委宣传部)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委员牟忠林汇报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武钢传达文件精神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雷浩泽汇报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