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馆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三级机构做档案管理培训 助力我校更名迎检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


326日下午,档案馆派钟万梅副研究馆员在全校更名医科大学迎检准备工作专题培训班上作了“档案管理实务——海医三级机构档案管理培训”的讲座,为三级机构如何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提供了解决方案。讲座内容涉及对档案及档案工作的认识、三级机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三级机构各类档案的收集、鉴定、整理、保管和利用等方面,兼具理论性与操作性。

此次培训班在校领导的安排下,由教师发展与人才服务中心联合更名医科大学工作专班共同举办,旨在抓实、抓细我校更名迎检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准备工作的专业性和高效性。培训持续1天半,除了三级机构档案管理,培训内容还包括更名医科大学的意义与学校特色发展的总体要求、更名医科大学相关政策及文件解读、学科内涵建设、教学内涵建设、教研室管理及文化建设等。培训对象为学校各二级院、系(含附属医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

做好三级机构档案工作,既能为学校更名医科大学的检查评估提供齐全、完整、高效的数据支撑,也能为日常的教学工作提供有益参考,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的工作。学校领导在多次场合提及了做好教学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此次培训黄元华副校长特别提出要将档案管理纳入。档案馆接到任务后,馆领导高度重视,全馆一起对讲课内容进行研讨、确认,并安排了两次试讲才得以走上全校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