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馆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派员对学校二级、三级教学单位开展档案业务培训

发布者:钟万梅    [发表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

 

118日,上午9点,学校更名医科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一场面向各二级、三级教学单位的档案工作相关人员的线上培训,档案馆副研究馆员付煜、钟万梅受邀主讲文书类、声像类档案的管理方法。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落实学校更名医科大学迎检工作中的档案规范化管理。

二级、三级教学单位的档案管理情况对学校更名医科大学检查工作具有重要影响,因此要积极推进二级、三级教学单位档案的规范化管理。113日,更名医科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研究生院、教务处、档案馆等职能部门召开了会议,讨论二级、三级教学机构的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为学校二级、三级教学机构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打好基础。在会上,付煜、钟万梅对该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提出了修改建议。此次培训,是在《二级教学单位和三级教学单位档案目录》下发后组织召开的,意在进一步加深对此目录的理解与实务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