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馆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历史老照片及其相关历史材料征集启事

发布者:档案馆    [发表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为了永远铭记所有对海南医学院创立、发展有联系、有贡献的各方人士的历史功绩,丰富馆藏资料,凝聚广大师生员工力量,促进学校新时期更大发展,特向关心和支持海医建设与发展的校内外各界人士征集海医历史老照片及其相关历史材料,特发如下启事:

一、征集对象

海南医学院由私立海南大学医学院和私立海强医事技术学校合并而成。在70多年曲折发展的历史过程中,与琼山县私立福音高级护士职业学校、海口市私立福音高级护士技术学校、海南人民医院附设护产学校、广东省第八卫生学校、海口市卫生学校等单位发生过不同程度的分合关系。所有上述单位的人员及其与海医有关的历史材料,都是我们的征集对象。

1、所有上述单位师生员工个人70多年来与海医有关的工作、学习、生活历史资料;过世老校友后人提供其先人与海医相关的资料;所有与上述单位的教学、科研、实习活动有关的原始照片、文件、实物及其翻拍照片资料。

2、70多年来历届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各种资料。

3、70多年来学校历任领导、知名教师、省部级及以上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工作、获奖的照片、文件、证书、奖品等资料。

4、不同时期学校课堂(实验)教学、实践教学、科研活动照片及其他资料。

5、70多年来学校历届毕业生毕业集体照、个人学位照的原始照片及其翻拍照片。

6、历届学生论文答辩、实习、参加社会实践和出国学习交流的资料。

7、历届学校领导、教师出国(境)访问、接待外宾,参加国内外重要会议的资料。

8、各类媒体报导海医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影像、印刷品资料。

9、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的科研成果、教学成果的奖杯、奖品、奖状、文件资料。

10、学校校园建设及发展沿革中的具有代表性的资料。

11、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反映海医历史发展、办学成就、师生生活学习活动和校友风采等方面的照片、文件、表格、印刷品、徽章等一切相关实物性历史资料。

二、征集要求

1、老照片黑白、彩色不限;实物性历史材料大小不限,材质不限,载体不限。

2、请为每幅老照片或实物附上文字说明。

三、征集方式

1、捐赠。对于愿意将自己收藏的历史照片、文件、证书、奖品、实物予以捐赠者,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以作永志,捐赠照片在学校档案馆网页上展示,并注明捐赠者。

2、翻拍、扫描。对特别珍贵的照片、档案、实物,本人或亲属有保存意愿的,可以将自行翻拍、扫描的复制照片捐赠我馆;我馆也可以借用原件复制,复制结束后及时将原件安全归还本人,并给予纪念证书。翻拍扫描件可在档案馆网页上展示。

3、对于年事较高或出行不便的老照片、档案、实物所有者,如有捐赠或出借的意愿,电话联系海医档案馆后,工作人员将上门处理相关事宜。

4、欢迎随老照片附上“老照片背后的故事”,我校将在校园网站、档案馆网站等媒体上刊载。同时,欢迎大家踊跃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5、凡捐赠者享有著作权、肖像权的照片,本馆将依法予以保护。捐赠者有特殊要求的,档案馆将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有利的原则予以尊重。

四、捐赠、联系方式

1、联系人:张老师(文件、实物),电话:0898-66893095,邮箱:1826239972@qq.com;钟老师(照片),电话:0898-66960973,邮箱:1476715130@qq.com

2、邮寄地址:邮寄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海南医学院档案馆 邮编:571101

海南医学院档案馆

2023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