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院动态

我院教工党支部深入基层卫生院开展迎春惠民义诊送春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

我院教工党支部深入基层卫生院

开展迎春惠民义诊送春联主题党日活动

文:王鹏

2023年1月14日上午,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践行“健康中国”理念、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服务百姓,我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党支部深入灵山镇卫生院开展主题为“守护健康 赢战骨折”的迎春惠民义诊送春联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王身坚,党政办负责人、社区中医适宜技术课程负责人王鹏,22级临床医学专科班班主任颜卫文、严娟娟老师和4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井泉,护理部门诊系统科护士长曾德菲,核医学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肖欢,灵山镇卫生院院长杨苏,以及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医护人员、灵山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灵山镇老百姓等。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骨质疏松防治特色工作室”揭牌仪式,王身坚书记、李井泉院长、杨苏院长、肖欢主任等领导嘉宾共同为工作室揭牌,正式拉开了为基层开展医学科普活动的序幕。第二个环节为义诊送医送药和送春联活动,一附院核医学科专家们免费为老百姓咨询、提供骨密度检测和血压测量,量身定制诊疗方案,免费发放维生素D以及科普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与此同时,王身坚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海波老师现场挥毫,为老百姓书写私人定制版春联和“福”字。第三个环节为公益讲堂活动,一附院核医学科肖欢主任为灵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讲授题为“原发性骨质疏松的规范诊断与治疗”的学术讲座。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气氛热烈,活动在老百姓满意的掌声和幸福的笑容中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期间,王身坚书记携王鹏等教工党员考察调研灵山镇卫生院中医馆及全科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医教协同等相关问题与杨苏院长等院领导和医务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医”心向党、健康为民的情怀。同时,也为我院培养合格的全科医生、拓展学生校外教学基地、聘请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合作老师、促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社区居民和乡村老百姓带来了更多的健康服务保障。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巩固落实相关工作,履行好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的工作职能。

(签署合作协议)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骨质疏松防治特色工作室”揭牌仪式)

(义诊现场)

(送春联活动)

(公益讲堂活动)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