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院动态

【学习培训】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健康校园一一全科继教院党委召开集体学习会暨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扩大)暨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培训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党员、各部门人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王身坚主持。

学习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院长常彩红,副院长张雨生、顾申红等人先后传达学习贯彻学校重要文件精神,包括学校六届五次教代会暨七届二次工代会、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海医建设推进会、《学校党委关于印发< 海南医学院关于推进清廉海医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 海南医学院关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第二阶段,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培训。大家认真学习了《海南医学院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海南医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2022年版)》《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文件和警示案例,并观看了《今日零时起必须戴口罩》视频。并结合学习会前自学《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23种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及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当心!一确诊病例因没戴口罩,距离0.5米被感染,戴口罩细节很重要》等文件、警示案例的感想和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王身坚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了三点: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干部教职工要清醒认识到防控形势复杂性、艰巨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杜绝麻痹思想,充分认识疫情发展的各种可能和挑战,以积极的心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做到防控知识应知应会,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技能,提升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三是要强化两个意识。即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梳理检视疫情防控的工作流程和应对措施,对薄弱环节立即补漏、完善,切实把责任抓在手中、揽在怀中,用严格的履职行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党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从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屏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把疫情挡在校外,守护健康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