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单位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级单位活动 > 正文

新突破!我校首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08:47 编辑:唐天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由我校牵头申报的“热带药物创新与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这是我校继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运行后,第三个获批立项建设的教育部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该中心是我校首次获批立项建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也是我省今年唯一获批立项建设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图片


“热带药物创新与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负责组建,通过学校、医院和企业联合,聚焦抗衰老、抗肿瘤等高发疾病防治领域,从靶点发现/验证、药物设计筛选、合成工艺优化、高端制剂研究等方面入手打造热带药物创新、精准研发及临床转化产业链,力求成为海南自贸港具有引领作用的热带药物创新与转化基地,同时为促进海南自贸港相关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发挥示范作用。


图片




图片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此次获批立项建设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进一步丰富了海南医学院科研平台类型,将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及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健康卫生领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